【均棋】一路向西(2)

两个撒娇精。

前文 

BGM: Maroon5-Myself

————————————————————

8.

    “郑迪!你要汉堡吗?”

    

    徐均朔趴在车窗前,把毛茸茸的脑袋硬凑进被拉下大半的玻璃框里。郑棋元警惕地往后挪了挪脖子,一边给了徐均朔一个爆栗。


    “你郑老师吃素多少年了你不知道啊?”

  

    “唉呀——我可以给你买贝尼尼堡嘛,把肉饼给我,宁吃鸡蛋不就好了。”


    “想的倒挺美,吃那么多肉也不怕胖。”


    郑棋元说完后眼神似有若无的扫过徐均朔的肚子。最近冬日饱暖思淫欲好像真的没太注重身材保持的小熊猫猛地一缩肚子,回以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后转身光速逃离战场。


    郑迪也不知道在气什么,最近这几天讲话都怪冲的。


    徐均朔耸耸鼻子,打了个喷嚏。心想自己不会要在这个重要节点感冒吧。


    是这样的,徐均朔打算从波士顿一路开到加利佛尼亚,如果一路顺利,那他就打算跟郑棋元表白。


    不过世事难料,到时候他也不一定敢。



9.

    等徐均朔又开了快两百公里,他们已经接近纽约。徐均朔扭过头去看对着一本不知道翻到哪儿的专业鉴赏书发呆的郑棋元说:


    “棋元哥,你想去费城逛逛吗?”


    郑棋元皱皱眉,不是太理解徐均朔在想什么:


    “为什么不去纽约?下一站不是刚好吗。”


    “讲道理啊哥,这就是你不懂了。首先,纽约它是个BIIIIIIG city,物价会很高,”看郑棋元一副你很差钱的表情,徐均朔挠挠头继续讲,“其次,人也会很多。我们这次要拍的是一个公路大片!要的就是那种无人的寂静和平原的辽阔感!”


    “请问徐均朔同学,费城就是个小城市了吗?”


    “郑迪——郑迪郑迪郑迪,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去费城的吧?别这样了。”


    徐均朔看讲道理不管用,干脆开始死搅蛮缠。什么叫别这样了,郑棋元在心里无语道。可小朋友真的好可爱啊,怎么耍赖皮都这么可爱。郑棋元无意识地揉了揉耳垂上的纹身,侧过脸算是默许了徐均朔的想法。


    “不准在开车的时候拽我!”


    然后气急败坏地抽出被亢奋的小熊猫硬拉过去碰拳的手。



10.

    徐均朔拉着郑棋元在人潮中的费城公园路前,愣住了。不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罗丹博物馆没有开啊?


    郑棋元偏头看看徐均朔,又看看紧闭的博物馆大门,拿出手机谷歌了一下,一脸无奈地把屏幕举到徐均朔面前。


    “今天周一,闭馆。”


    ……


    “不是,棋元哥!我真的期待今天好久了欸!罗丹博物馆,法国的那个罗丹,爆炸期待好吗?结果它居然没有开?宁说这是老天开什么玩笑?”


    郑棋元边笑边从包里掏出一卷书。摊开后竟是一本罗丹博物馆全方位攻略。


    “早知道你想去看了,喏,这本给你,下次记得带…呃,好好欣赏啊。”


    “哇棋元哥你真是太棒了!就说你肯定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费城嘛!”


    哪里是我知道,你小子,平常都不知道跟我念叨过多少次罗丹了。


    郑棋元摇摇头,问徐均朔晚饭想吃什么。


    他们在灯红酒绿的费城悄悄牵起彼此的手,扣紧指节,腕臂相贴。



11.

    “你就那么喜欢快餐吗。”


    郑棋元看着正吸着香草星冰乐,一边拿着鸡胸肉夹心三明治的徐均朔问。低头看看自己腿上的菠菜素面简餐,又抬头看徐均朔,一时不知作何感想。


    “哇棋元哥这个已经很健康了好吗?还有你能吃的素食啊。”


    徐均朔瞪大眼睛仿佛听到了什么很不得了的答案。


    郑棋元被哽住,低头认命地用一次性塑料叉缠起颜色诡异的绿色意面。嗯……意外的还能吃嘛。


    等他们停下来的时候,风雪也刚好停了下来。郑棋元摇下车窗,只有轻微的风吹过侧脸 。里士满的冬天也是寒冷的,公路的两旁积满了堆雪,一层层厚厚的挂在灌木丛上。他一转头才发现徐均朔一直盯着他,嘴里蠢蠢欲动着想说点什么。见郑棋元转头看他了,也就不再犹豫。


   “那个,棋元哥,既然你都知道我要去罗丹博物馆,那为什么不告诉我今天休馆呢?”


    不然我还要讲原本想带你去餐厅里吃烤排的吗。


    郑棋元鼓着脸一副不想理人都样子,徐均朔也只好在心里感叹哇棋元真的太可爱了边唯唯诺诺地转移话题。


    “啊,我知道前面有一家Motel,棋元哥你不建议住这种房间的吧?”


    他是不会建议不够优渥的住宿条件,但这不代表他能接受和徐均朔睡一张床。讲道理,平常他们在床上除了做爱就是做完爱累了睡死过去,为什么突然有一天要盖着棉被纯睡觉啊?


    出大问题,我都被那个狗贼同化了。


    郑棋元心情不好,具体体现在他像面钢板一样挺在床上一言不发盯穿天花板,任凭徐均朔像个小家雀一样在耳边唧唧歪歪一路上采到的风景啊,星爸爸的三明治是真的难吃但香草星冰乐确实好喝,他好喜欢上面那点奶油,给他房卡的那个女前台居然还对他抛媚眼,哇靠,尴尬到整个人萎缩成一团。


    他为什么总是那么喜欢听小孩讲话,小孩有这么好听的声音为什么不肯好好讲话,如果他好好讲话的话郑棋元说不定早就跟他表白了。

   

    对,郑棋元也打算跟徐均朔表白来着。



12.

    “我晕死了,那小孩一看就巨喜欢你好吗?就是在学校里你稍微表示一下他肯定火速扑上去。”


    电话那头的姐妹在听完郑棋元的抱怨后开口。郑棋元鼓鼓嘴,小声说那也不一定啊,不是说旅行是检验一对情侣能否走到最后都最好办法嘛。


    “一,你俩还不是情侣;二,这是夫妻在婚前才会做的事;三,现在凌晨一点了郑迪!你不睡我还要睡的!”


    电话被挂断了。


    郑棋元看着被强制中断的通话页面莫名的有些委屈。我就是这样啊,不到三点钟睡不着的。



13.

    第二天,北卡罗来纳州。

  

    小孩已经一个早上没跟自己讲话了,这很奇怪。郑棋元透过后视镜偷瞄一脸严肃的开着车的徐均朔,边在心里奇怪。


    不应该啊,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了吗?


    郑棋元本着说话不如行动的心态,打算主动出击。等徐均朔终于开口跟他说要去加油站加油并抵达目的地停好车的时候,他动手了。


    他目测了一下自己和徐均朔之间的距离,毅然抬起腿跨过手动挡,坐在了徐均朔腿上。郑棋元感觉到徐均朔的大腿肌一瞬间紧绷了起来,他低头盯着一脸空白好像还不明白此刻发生了什么的徐均朔,开口:

 

    “你为什么不理我?”


    不是,哎!棋元哥,是你这几天不理我才对吧!


    当然徐均朔是不可能这么说的,难得大只猫猫投怀送抱,要再煞风景那他真的就活该表白失败了。


    于是他偷偷把双手从郑棋元腰侧绕过去,环住了他日思夜想的劲腰,把自己埋进了郑棋元的胸口,拿脑袋拱了拱郑棋元。


    “郑迪——抱抱?能抱抱吗?抱抱我好不好……”


    郑棋元在被埋胸口的一瞬间脸就红爆了。其实以前也不是没有过,但这次真的太突然,太超过了。明明是他来质问徐均朔的,现在却搞得好像他才是负心汉一样。他低头看看小熊猫的棕色发旋,又忍不住偷偷亲了一口最上面的几根发丝。


    嗨呀,太可爱了。


    他们就维持了这样一个姿势好几分钟。徐均朔呼出的热气打在郑棋元的胸前,让他开始奇怪的胸闷气短。郑棋元感觉自己的腿根都有点跪的打颤,猛地一抬头却撞到了车顶。


    “啊!……”


    徐均朔见状赶紧从郑棋元怀里钻出来,捧着他的脸看有没有被撞伤。还好车顶有加一层海绵垫,也没磕出点肿块来。他喘了口气,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让郑棋元下来了。


    他不想让郑棋元下去。

————————————————————

站在一旁的加油站工作人员:?

这章基本在tla,下一章好好旅行怎么样(n

评论
热度(29)

© 耽佞-chen | Powered by LOFTER